用盡自家獨門技術 Siltech Golden Universal Crown USB 線

摘錄自 U-Audio 音響共和國 http://www.u-audio.com.tw


在一套數位串流播放的系統上,總是少不了一條USB線,雖然數位訊號就是簡單的0與1,但是,如果設計不良的線材,訊號傳輸仍會出現時基誤差,這樣一來,就會產生數位噪訊,聲音聽起來就會不乾淨。一般3C用途的USB線同樣可以用作音響系統播放音樂,但聲音總聽來毛噪,不耐久聽,這就是因為設計不良,因而造成了數位噪訊,這也是一種失真。用在3C用途,這些都不重要,只要符合規格,每條USB線都能完成任務,而且包君滿意。然而,用在音響上就不能這般草率,因為,聲音受到噪訊影響甚鉅,一聽就聽的出來。這也是為什麼市場上有這麼多音響用的USB線,Hi End線材廠也都有他們自己的產品,正式因為音響用線有更多專業的考慮。

Siltech的Golden Universal Crown USB線隸屬於高階的Royal Signature「皇家簽名」系列,該系列的USB線共有兩款,一個是價位較低的Golden Universal II,一個就是Golden Universal Crown。其內部導體為G7等級的銀金合金導體,以精準的絞繞,消除線材本身的噪訊干擾。該線也採取新的屏蔽,混合了Kapton與Teflon兩種絕緣材,Siltech老闆Edwin van der Kley表示,Kapton絕緣在中低頻的表現好,但高頻延伸就相對遜色,反觀Teflon絕緣,則是中低頻量感較少,卻長於高頻延伸,因此他採用混搭方式,將兩種絕緣材料的特性結合,獲得更為均衡通透的聲音表現。

跟初期的Siltech Golden Universal相比,外觀上最大的差別莫過於USB的端子。原本是以手工焊接端子後,外部包覆一層熱縮套,看起來比較陽春。新款的線材則配以獨家設計的端子,可以防止噪訊從端子處竄入,能讓聲音更安靜。





日月音響 Since 1971
預約試聽電話:
TEL:+886-2-2771-0912
FAX:+886-2-2778-4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