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o Refinement Overture CD1 CD唱盤

摘錄自 audionet 普洛影音網 http://www.audionet.com.tw



圖示音響二十要:
音質:5
音色:5
高頻段甜美度:5
中頻段飽滿度:5
低頻段紮實度:4
音場寬深:5
聲音的密度與重量感:4
透明感:5
層次感:5
定位感:5
音樂活生感:5
結像力與形體感:5
解析力:5
速度感與暫態反應:4
強弱對比與動態對比:4
樂器與人聲大小比例:4
樂器與人聲質感空氣感:5
細節再生:5
空間感:5
整體平衡性:5

繼Audio Refinement Overture綜合擴大機獲得本刊「最佳推薦」後,同屬Overture系列的「Overture CD1」CD唱盤也送來本社評論。若您有注意到網路社群的相關討論,不少音響迷等待Audio Refinement Overture系列推出已經有不短的時間,相信原廠也是為了讓產品擁有最高的完成度後再推出,才讓Audio Refinement的粉絲等了那麼久,趕緊來開箱吧!

外箱Audio Refinement品牌名稱與藍色色塊非常明顯,即使是在一疊紙箱中也能一眼認出。

迫不及待把紙箱打開

機器本身用塑膠套套住,兩邊有泡綿保護,是很標準的作法。

重量並不重,直接從箱子裡拿出來。

驗明正身,Audio Refinement Overture CD1,面板黑色髮絲紋處理相當大方耐看。

頂蓋也不馬虎,亦用上了黑色髮絲紋處理表面。

背板較為特殊的是表面處理改用烤漆而非髮絲紋。輸出端子很簡單,RCA類比輸出一組及數位同軸輸出一組。

銀白色圓形按鈕與黑色面板搭配,對比十分鮮明。

轉到機器底板,就可以看到Audio Refinement招牌的三點避震。每部 Audio Refinement 機箱底座一定鎖了三隻附有白色橡膠片的避震錐,並以一前二後的方式排列。

一整套Audio Refinement Overture西裝,擺起來賞心,聽起來悅耳的好搭配。

背板十分簡潔。

除了標準的類比輸出端子之外,只有一組S/PDIF的同軸數位輸出。不過從這張圖可以看出底板與背板所用的金屬材料是和面板與頂板(打髮絲紋的鋁材)。

重點來了,打開內部,結構也不複雜,右邊是CD讀取承盤結構,下方是電源部份,左邊則是數位與類比的電路板。您看到幾個調聲秘技?可要看仔細囉!

頂板與機箱接合處都用了絨布的材料吸收振動。

頂蓋的散熱孔也有貼上吸音的材料,不過這可能是防塵的功用比較大。

承盤結構雖然看起來很普通,但在軸心部份與上面的強化橫樑上還有貼上布料。

電源部份的變壓器雖然也不是特別大,但是上面也貼了抑振材料。

比較特別的是濾波電容,只有一顆中間塞了一個白色的海綿。

類比輸出的部份許多地方都有動手腳,相關的DAC晶片等都被磨掉型號了。

從前面看起,這邊的石英振盪器旁邊也用黑布吸收振動。

這個超大的晶片上面也黏了金屬材質的抑振膠帶。

你看看,連排線也不放過,在與電路板接觸的地方也黏了吸振布,看來黏的位置也很重要。

下面這個石英震盪器同樣也用抑振布吸振,看來只要是「震盪」器肯定會有振動,對聲音一定有影響。

最後面的電容表面做了特別的處理,不但黏了膠,還刮除了頂板一部份,最妙的是類比輸出端子的內部也黏上一種很像是雙面膠的材料,看來調聲果然要「因材施教」,不同地方所產生的諧振不同,搭配的材料也要不一樣才行。

Overture CD1 CD唱盤的遙控器是要另售的, Audio Refinemen為Overture系列設計了R-One與R-Two兩款遙控器讓客戶選擇,R-one是多功能的學習遙控器,除了可以控制Overture系列產品, 還可學習家中的其他AV設備,方便性十足。這次代理商送來搭配的R-Two遙控器,可操作所有的Overture系列產品。

日月音響 Since 1971
預約試聽電話:
TEL:+886-2-2771-0912
FAX:+886-2-2778-4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