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品DALI Opticon 8發表會

audionet 普洛影音網 http://www.audionet.com.tw


每年筆者總是要參加很多場的新品發表會,一般來說,Hi End品牌因為產品數量不多,加上廠商預算沒有一般消費性電子產品來得高,發表會通常一切從簡。但是四月底筆者參與的DALI年度新產品發表會可就不一樣了,規格與一般Hi End產品發表會規格不同,地址雖然選在代理商極品的辦公室進行,但是極品的辦公室才裝潢落成不久,整體空間大小一點都不亞於五星級飯店的會議中心,除了內部辦公空間外,內部還精心規劃了三個獨立視聽室與一個超大的開放式聆聽空間,非常適合作為新品發表規劃。這場發表會除了針對媒體,也廣邀極品全台各地配合的經銷同業一同共襄盛舉。

極品的新辦公室內規劃的開放式空間真的超大,筆者所取角度只是試聽空間的三分之一,任何旗艦式喇叭擺在這都不會覺得壓迫。我必須要特別稱讚極品的的空間規劃能力,因為這個空間從當初的最原始內部完全拆除的狀態筆者就見過了,最後的成果讓人驚艷,所有的傢俱、藝術品擺飾以及燈飾都是精挑細選。而靠近中央那對Opticon 8就是發表會負責示範開聲的主角。

從這個角度應該就可以看出這個空間有多大了吧?居然可同時容納這麼多人。而且許多是來自中南部的經銷同業,其中也有不少剛結束忙碌的高雄音響展就前來情義相挺。

為了這場發表會,極品的同仁全部大動員,除了主示範系統外,全系列喇叭都拆出來加入展示行列。

這是極品其中一個密閉式的展示空間,可以看到流線漂亮的Fazon F5也加入開聲示範工作。

這雖然是極品的小試聽空間,後方仍可擺下這麼多漂亮Fazon系列喇叭靜態展示。

這是另一個小型展示空間,這個房間內展示的是Zensor 7與Zensor 5AX,其中5AX是主動式藍芽無線傳輸喇叭。

這是三個密閉式展示間最大的一個,擺放的是Epicon 8落地喇叭,質感非常棒。

發表會主要是針對去年發表,也是目前DALI最新的Opticon系列進行介紹,因此極品特別邀來DALI原廠業務經理Thomas Knudsen 來台主持,並由「音響論壇」雜誌陶忠豪主編負責翻譯。會中內容除了針對Opticon系列介紹, Thomas也花了很多時間介紹DALI公司的背景

發表會暫告段落後,所有嘉賓先簡單享用精美小點與水果。

所有嘉賓在享用完點心後,神秘嘉賓登場了,就是國內知名大提琴演奏家張正傑先生的音樂講座。筆者是第一次參加張正傑先生的講座,他的為人幽默風趣,不時逗得現場來賓呵呵大笑。但是他的真正目的不是為了逗笑大家,而是以「天馬行空聽古典樂」為題,透過DVD影像與越播放的方式穿插介紹音樂,希望大家能以最輕鬆自在的心情進入古典樂世界並了解作曲家撰寫每首曲子的真正音樂內涵。

既然人都來了,則能不露兩首呢?張正傑先生現場以他手上那把超過300年歷史義大利名琴演奏了一小段「巴哈無伴大提琴組曲」。這把Francesco Ruggeri的琴不愧是名琴(預估價格超過200萬美金),音色非常的高貴,琴腔共鳴的木頭味實在迷人,現場的音響同業聽過後,日後調整音響系統想必心中有更好的調聲參考依據。

結束這場收獲滿滿的發表會後,極品音響也貼心準備了產品資料袋給到場來賓。

資料袋內的大驚喜就是這張DALI 測試CD第四集,目前還沒正式發表,我就先拿到一張,害筆者想迫不及待回家聽聽看,DALI的測試片素有好評,相信不會令人失望。


日月音響:http://www.sun-moon.com.tw/
日月音響 FB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sunmoonaudio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二段366巷55弄1號 (市民大道 大安路口 微風廣場旁)
聯絡電話:+886 2 2771 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