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音響展] 第38屆台北國際音響暨藝術大展 - 音響展報導 陸怡昶 編輯特選:206 日月音響

摘錄自 audionet https://www.audionet.com.tw



陸怡昶 編輯特選:206 日月音響

在我採訪過程中曾經在別的展間遇到日月音響朱先生專注地聆聽,他會跟我分享他的看法,這也讓我想聽聽他調校出來的聲音。我坐在第一排中央的皇帝位,我可以聽出來朱先生的調整並不保守、他充分利用Dynaudio高音擴散性佳的特性故意不作toe-in、讓音場寬廣地展開,但相對來說也提高了調整前方中央結像的難度。

對老經驗的玩家來說,調出前方「正中央附近」的結像不難、但是呈現中央到左右兩側的結像明確、聲音密度調整到「密而均勻」的難度卻不小,在這裡我可以聽出來這是蠻有功力的調整結果。左右聲道喇叭看似對稱,但朱先生告訴我其實是有一點不對稱的,這是為了適應空間「邊聽邊調整」、讓兩方聲音均衡結像準確的結果。我認為這是很值得來賓入內聆聽的展間,如果有機會請不要客氣、搶坐第一排中央的位置聽聽看,您就能理解我的說法了。

日月音響:http://www.sun-moon.com.tw/
日月音響 FB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sunmoonaudio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二段366巷55弄1號 (市民大道 大安路口 微風廣場旁)
聯絡電話:+886 2 2771 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