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VPL-VW260ES 真實4K 投影機 簡介與短評

摘錄自 audionet https://www.audionet.com.tw





Sony在9月的2017 IFA發表了三款4K投影機,這三款投影機包括高階機種VPL-VW760ES、中階機種VPL-VW360ES與本集的主角VPL-VW260ES。VPL-VW760ES配備雷射光源、當然很有特色;VPL-VW360ES是VW320ES的大改款;VPL-VW260ES是以前從沒出現過的「2字頭編號」,我認為它是VW320ES的小改款。

您一定會覺得是我搞錯了,為何VPL-VW360ES與VPL-VW260ES會是上一代「同一款」機種的改款呢?講得明白一點,這兩款新機的改法不一樣:VPL-VW360ES的改法是向「5系列」靠攏,除了光輸出強度與動態對比度稍有差距以外,它比照更高階的「5系列」配備對應2.35:1銀幕的Picture Position鏡頭記憶功能,內建動態光圈機構、使動態對比度達到200,000:1,還有Auto Calibration自動校色功能。

VPL-VW260ES又如何呢?很明顯Sony就是要讓更多玩家買得起「真實4K」投影機,它是目前唯一價格殺進20萬元台幣以內、配備「真實4K顯像元件」的投影機,它的外觀、重量根本和VW320ES一模一樣,價格大概相當於VW320ES打七折,不僅賣得更便宜、而且還更新了兩項重要的硬體配備使畫質還更勝一籌!請詳見影片內容。

日月音響:http://www.sun-moon.com.tw/
日月音響 FB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sunmoonaudio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二段366巷55弄1號 (市民大道 大安路口 微風廣場旁)
聯絡電話:+886 2 2771 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