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開箱: Innuos Zenith MK2

摘錄自 post76 homealone https://post76.hk


自從13年跟朋友參觀了AV Show 2013,就開始跌入AV無底深潭。本著對自己好些、對家人好些、讓生活過得好一些的原則,慢慢每年續步購入R700,Creek 50CD+A套裝玩影音分家,高級NAS玩CAS與DSD,到去年升級Int Amp到Nuprime IDA16。今年打算主力升級Source,之前主力參考了ykluk CHing的人造木耳大測試系列、大小白羊報道與SACD機等去試聼。

在偶然機會下認識到陌生的Innuos Zen系列的Music Servers,原來香港Ben Sir代理了,就跑去葵芳一探究竟。Ben Sir一如傳說般十分nice,花了幾小時講解詳細,也比較了它與Antipodes很多的優劣點,耳聼為實,最後選定了旗艦級Zenith MKII,貪它有齊Fanless Design,LPS,SSD與CD Ripper if you are considered as a serious CASer。

不再廢話了,開箱啦:

都幾大部與幾重

主機,電源綫與LAN綫

正面圖,很簡潔

背面圖,一樣簡潔

點燈啦

Zenith的用戶界面也十分簡單。把NAS的歌用Import就能Copy進Zenith内置的SSD, 還可以由其他Music Servers或USB disks。完成后就專輯或歌手選擇了。

首先聼了AV SHOW 2015。背景明顯比之前用NAS直接播來得靜,人聲比較柔細膩,尾音與喉嚨震音也比之前清晰,總體音場、人聲與樂器定位更明顯,更覺得有現場感。香江花月夜那段本來不明顯的低頻變得十分明顯,而且低音和鼓聲比之前更實。尤其是What a beautiful world那前端的低音大提琴與後面的鋼琴變得更柔和、聲音密度更高和動聽。

之後再聼了個人十分喜歡的陳果的幻影CD,人聲更顯得磁性與有幽怨感,背景的樂器更明顯與立體,確實比之前用50CD播更有味道、更動人。

總體改善是十分明顯,自去年換合拼Amp之後最明顯的一次音質升級,家人一聼就知道換東西了。

暫時發現的唯一問題,就是當Import DSD (.dsf)的歌后,大部分都不能edit Album,也不能把它刪了,要手動在Window裏刪。希望之後的firmware能改善這一點。

總體對這次升級CAS source十分滿意!

主界面

Import界面

NAS要打名子和Folder名,有點麻煩

歌手選擇

專輯選擇





日月音響:http://www.sun-moon.com.tw/
日月音響 FB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sunmoonaudio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二段366巷55弄1號 (市民大道 大安路口 微風廣場旁)
聯絡電話:+886 2 2771 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