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構音樂資料庫的利器 Innuos Zenith MK.II STD音樂伺服器

摘錄自 u-audio http://news.u-audio.com.tw


串流播放已逐漸成為音響播放的主流方式,此時,一台簡單、易用、功能強大又能兼顧優質聲音表現的檔案儲存設備,就變得不可或缺的了,來自英國的Innuos深知大家的需求,推出一系列音樂伺服器,徹底解決音樂檔案儲存與資料庫建構的麻煩事兒。Innuos目前的音樂伺服器產品有4款,由入門至高階分別是Zenmini MK.II STD、Zen MK.II STD、Zenith MK.II STD,以及Zenith SE MK.II STD,這款Zenith MK.II STD位屬老二。

Zenith MK.II STD是專門針對高階串流播放需求而設計的產品,它內建一顆1TB的SSD固態硬碟,可免去傳統硬碟馬達震動的干擾,又能提供充足的儲量。不僅如此,Zenith MK.II STD的橫式機殼經過精密的抑震設計,對聲音表現只有正面影響。電源部分為全線性設計,內部不使用雜訊高的交換式電源,而是不嫌麻煩地使用大型環形變壓器、超低噪訊整流電路、高品質Nichicon濾波電容,以及醫療級的主電源濾波器,確保最高品質的電源供應。

Zenith MK.II STD前方備有TEAC吸入式CD轉盤,並不是要讓你播CD,而是具有另一個更方便的功能:擷取CD音軌。只要直接放入CD唱片,它便會自動上網抓取CD曲目資料與封面,然後就開始rip,你可選擇以WAV或FLAC格式儲存,是您建構音樂資料庫的一大利器。在使用方面,Zenith MK.II STD不僅可相容於各大知名品牌串流播放機種,並可支援Sonos系統無線喇叭,使用格外方便。

Zenith MK.II STD備有雙RJ45網路連接埠,一個接路由器,另一個則直連串流播放機,可讓資料傳輸路徑縮至最短。更特別的是,這兩組RJ45連接埠均有隔離變壓器,可防止雜訊會透過網路傳輸通道交互干擾,當然也有助於資料的純淨。Zenith MK.II STD備有2組USB端口,其一為USB 3.0,可連接備份用的外接硬碟,另一則是USB 2.0,可直連USB DAC,因此Zenith MK.II STD也可作為播放機使用,最高可支援PCM 32bit/384kHz與DSD128格式。

器材規格

Innuos Zenith MK.II STD
型式:音樂伺服器
端子:RJ45×2,VGA×1,USB 2.0×1(for DAC),USB 3.0×1(for Backup)
CD擷取格式:FLAC(無壓縮),WAV
支援播放格式:WAV、AIFF、FLAC、ALAC、AAC、MP3
支援解析度:最高PCM 32bit/384kHz,DSD128
光碟機:TEAC吸入式
CPU:Intel Quad Core 2GHz
記憶體:8Gb DDR3
硬碟:1TB
尺寸:420×70×320 mm(W×H×D)
重量:9 kg

日月音響:http://www.sun-moon.com.tw/
日月音響 FB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sunmoonaudio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二段366巷55弄1號 (市民大道 大安路口 微風廣場旁)
聯絡電話:+886 2 2771 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