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單聲道一路到底 Constellation Audio Pictor 前級

摘錄自 u-audio http://review.u-audio.com.tw


Constellation Audio在2017年推出了全新的Revelation系列,定位介於Performance系列與Inspiration系列之間,可視為Constellation Audio的三當家。Constellation Audio的執行長Murali Murugasu ,在Revelation系列上的強烈企圖,在於能以更可親的價格,提供近乎Performance系列聲音表現的器材。因此,他們著手在Inspiration系列的器材上進行改良,針對影響聲音的關鍵線路和元件,重新設計,並且更換更好的元件。因此,一面,該系列可說是Performance精髓的再製,也能說是Inspiration系列的昇華。

此系列推出四款產品,一部前級Pictor,一部唱頭放大器Andromeda,另外還有單聲道後級Taurus Mono和立體聲後級Taurus Stereo。Pictor前級內部線路採雙單聲道設計,左右聲道各自分開,可以提高聲道的分離度。Pictor的核心線路取材自Performance系列的Altair前級,採取全平衡設計,透過共模互斥的原理消除噪音。位了讓正負半弦波能完美契合,他們的工程師加上了一個獨特的伺服線路,以監控波形狀態。輸出級使用了超低噪訊的場效應晶體(FETs),力求聲音的傳真效果。

Pictor的線路板架鎖在一個厚實的金屬板平台之上,並使用柔軟的避震墊固定,透過這種「懸浮」的設計,來隔絕可能的震動干擾,避免影響聲音。箱體是鋁合金切削而成,厚實且沈重的機箱,也能對抗震動。Pictor就如上級機Altair一樣,採電源分離設計,電源供應器獨立出來,即便電源自成一箱,Pictor的前級還重達20公斤。

為了節省成本,Pictor的機箱製作沒有像Altair那樣費工,採用Inspiration系列的Preamp 1.0的機箱設計,較為簡單。但外接電源設計,足以說明其等級和身價有差。Constellation Audio在Pictor的電源供應器當中,一口氣用上三個變壓器,兩個R-Core的變壓器,分別供給左右聲道使用,也就是說,Pictor不僅從輸入到輸出是雙單聲道,連電源供應也是左右聲道獨立。此外,還有一顆EI變壓器,用作控制線路的供電,以避免控制線路的數位干擾影響音質。

器材規格

Constellation Audio Pictor
型式:前級擴大機
輸入:XLR x3;RCA x3;USB(控制介面)
輸出:XLR x2;RCA x2
THD+N: <0.001%, 20 Hz - 20 kHz @ 2V out,<0.1%, 20 Hz - 20 kHz @ 10V out
頻率響應:10 Hz~100 kHz ±0.5 dB
訊噪比:>105dB (A-weighted)
輸入阻抗:平衡20 KΩ,非平衡10 KΩ
輸出阻抗:< 50Ω
音量控制:0dB至-90 dBFS每段0.5dB
重量:前級20.4 KG;電源供應器10KG
尺寸:前級432 x 133 x 381 mm(WxHxD);電源供應器432 x 70 x 368 mm(WxHxD)

日月音響:http://www.sun-moon.com.tw/
日月音響 FB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sunmoonaudio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二段366巷55弄1號 (市民大道 大安路口 微風廣場旁)
聯絡電話:+886 2 2771 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