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載 Lumin 串流系統 Audiolab 9000N 無線串流播放機

全文輯錄自 u-audio 文章出處連結


期盼多時,Audiolab 旗艦 9000 系列的串流播放機 9000N 終於問世,版圖至此更加完整。

9000N 和先前 6000N Play 和 7000N Play 最大的不同,就是不再採用 DTS Play-Fi串流系統,而是搭載 Lumin 系統,使用者可以直接透過 Lumin app 操控,或是運用 Audiolab 為 9000N 設計的專屬 app 控制,兩者介面相同。Lumin 系統的功能十分完善,可支援現今主流串流音樂服務,包括 Qobuz 、Tidal、Spotify、TuneIn 等,並可完全存取 Hi-Res 和 MQA 音樂檔案格式,也能播放 UPnP 音樂伺服器及 USB 儲存裝置上的音樂檔案。此外 9000N 也支援 Roon Ready 功能,足可滿足 Roon 用家的需求。


9000N 的運算「大腦」為四核心 Arm Cortex-A53 處理器,強大效能可確保無縫、穩定的操作和更高的處理速度,可大幅強化使用體驗。DAC 部分,9000N 採用 ESS Sabre 旗艦 ES9038PRO 晶片,並配備專門電路和時基降噪技術,達到更高的動態範圍並降低失真。

9000N 如同 9000系列其他機型,配備了 4.3 寸互動式彩色螢幕,除可顯示多種播放狀態及完整的音樂資訊和專輯封面,也能設定為「類比」或「數位」式的VU 動態碼表,顯示左右聲道的即時分貝等級。

除了串流播放功能,9000N 也是一台 DAC,可透過 USB、同軸和光纖連接其他訊源,USB DAC 取樣率最高可支援 768kHz PCM 和 DSD 512。9000N 背後另外也提供一組 USB A 輸入,便於直接播放 USB 儲存裝置的音樂檔案。9000N 面板具有音量旋鈕,可讓 9000N 直入後級,或可將音量設成固定輸出,用以連接前級或綜擴。類比輸出則兼具 RCA 和 XLR 介面,便於連接各式擴大機,搭配出最好的音質效果。





器材規格

Audiolab 9000N
型式:無線串流播放機
輸出:類比 RCA,類比 XLR,數位同軸,數位光纖
輸入:USB A,USB B
THD:<0.001 %
訊噪比:>120 dB / XLR
頻率響應:20Hz – 20kHz / -0.01 dB
尺寸:444 × 89 × 330 mm(寬×高×深)
重量:6.2 kg

日月音響:http://www.sun-moon.com.tw/
日月音響 FB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sunmoonaudio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二段366巷55弄1號 (市民大道 大安路口 微風廣場旁)
聯絡電話:+886 2 2771 0912
本公司週休二日 ( 星期六、星期日 休息 )